过了这一个月,我就要成为初三的大孩子了。我甚至开始有点期待了。若能上,我就只需要一个月回一次家了。这一个月,我总是宅在奶奶家。奶奶教我纳鞋垫,奶奶说“孩子啊,你们现在多好,不愁吃不愁穿,奶奶38年出生那会儿,咱们国家还没建立了。小日本鬼子都能找到咱们这么偏僻的地方,他们拿着刺刀啊,把大家集合起来,问不出话来就捅一个人。当时啊,他们先是咚咚咚地敲门,叽哩哇啦地,还没等到去给它开门,就冲进来了。”
“奶奶,你怕吗?”
“怕啊,怎么不怕”
“奶奶,那你怕咋不跑”
“我裹着小脚,哪能跑得过?”
“奶奶,那会儿,你多大呀?”
“我也记不得了,只知道是过年,亏是前一天晚上把饺子馅藏到了厕所里。等他们走了啊,我们就拿出来再吃。”
“不臭吗?”
“傻孩子,不吃,就没得吃了。”
这一个月啊,纳完了一双鞋垫,听奶奶讲了无数的故事。原来,奶奶现在的幸福,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。以前,我只看到了她的优雅。心想着:“是哪个富贵人家的小姐”。原来,是岁月的积淀,是海纳百川的胸怀。
开学了,分班了。我们从6个班,改编成了8个班。班容量小了,班里有一些故人,也有一些新人。只是有个座位儿,到现在还空着。是生病了吗?是谁?
好臭啊,我们教室的窗户离女厕所,不到10米。唉,亏得不是男厕所。
咦?怎么有个人在我旁边坐下了。难道病好了?笑得那真叫一个花枝乱颤,好迷人的双下巴。脸上还有着青春痘。但是给人莫名的安全感。哇塞,男票的人选。
不行,不行,学习为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