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说,“你有吃有喝,你还想啥”。我默默不说话。我想走,可是又不知道能去哪里。
我想感受这个世界的酸甜苦辣咸,为什么却只能感觉到苦呢。
爸爸妈妈,你们为什么要控制我的生活。爸爸妈妈,我做不了人上人,就让卧成为一个普通人好不好。难道,难道你们不希望我好过吗?爸爸妈妈,我努力了,可是,可是没有那么好的结果。我愿意接受,你们就不要逼我再来一次了。分数,高考,算是什么东西。墙壁上的标语是那么讽刺,你们都是为了上新闻吧。哈哈哈哈。
那天我睡着了,你问我“又装睡?”那天我生病了,你说我“是害怕考试吧”。我偷偷地哭,我不想让你们靠近我。
这个世界,有没有一个角落,让我和和我一样的人,互相取暖。这个世界上,有没有一个地方,能发出温和的光,给我们以方向。这个世界上,有没有一些人,关注我们的感受和健康?我怕,我怕那一天来得太迟,我怕,我怕我的手已经开始冰冷。
这个世界那么不完美。我们,都是缺了角的。那我们,就走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好好地看看这个世界,看看忙碌的人儿,看看拥挤的车流,看看偷食的小麻雀,看看喜鹊,看看飞机,看看电视剧,看看电影,这个世界上呀,有很多东西,看起来没用,但是,却是我们的支柱,是我们的能量来源。对写手来说,是点击量,是人气,是收藏。对主播来说,是浏览量,是订阅数,是弹幕。对厨师来说,是你吃得干干净净的盘子。对小孩子来说,是你放下手机,陪陪她。对小蜜蜂来说,无数的繁花。对小燕子来说,是温暖的天气。
我们必须活下去。因为还有美食在等我们。
我们必须活下去。因为还有未知,在等待着我们。
让我们一起努力,拼命活下去!